想想...打從第一次摸到PC已經二十幾年了!

家裡出現第一台電腦是十幾年前的386!

使用的作業系統是MS-DOS-5.0!

硬碟只有小小的120"M"~

沒錯是"妹~"

記憶體是珍貴的640"K"...

你也沒看錯以為是網路...那個時代還沒ADSL問世!

連顯卡了不起也只有1M的顯示記憶體!

一台要價四、五萬塊!

打個電動還要修改所謂的記憶體配置...

當時流行的遊戲是大富翁3、吞食天地II、三國志III這一類的單機遊戲!

最經典的"仙劍"問世還是幾年後的WIN95的時代!

雖然現在的小朋友們看到這樣的規格以及聽到這樣的事情可能會當做我在講天方夜譚!

不過這樣的東西確實在當時讓我玩得不亦樂乎廢寢忘食...

別以為真的在說笑...真的有七年級的高學歷同仁看到我給電腦裝上128M記憶體在大笑...

只能說好笑的你那無知的腦袋...以前我買個16M記憶體都要走失好幾個小朋友!

往後幾年~科技發達~網路普及~資訊傳遞快速~股王都由華碩變成宏達電!

現在你手上拿著一隻HTC、還是哀鳳...規格都比我當時拿來打電動的PC強!

不過雖然時間以及科技在改變...

發現有個東西卻不長進...

電腦組裝的這項技能還是一樣的...

從我第一次自己拆裝硬碟到現在都至少過了十五年!

只是CPU變小顆了...風扇變大了!

插槽從長變短~原本都是裝在左邊的卡現在大多跑到中間來!(VESA-->PCI-->VGA-->PCI-E)

排線也從IDE寬版的變成現在SATA窄窄小小的一條!

除此之外萬法不變其宗...

仍然是一句話~找相對應的孔或擦槽插下去就對了!

不過雖是這樣說~但仍是有許多人會搞錯...明明就SIZE不合他仍然要硬上!

在這裡要說一聲...燒掉不關我的事!

小弟我也靠著這項簡單的技倆以及搭配其他外掛模組~如網路技術模組、網頁\程式設計模組、以及長久累積下來遇到問題的經驗!

再靠著人家比你不懂的強大優勢...

就算程式以及技術普普...

但足以在職場混口飯吃有立足之地!

想成立這個部落格~

主要是想到自己既然已經摸電腦摸了那麼久了,

腦袋是留下不少"阿莎布魯"的東西~

但是卻沒有將這些東西給記錄下來!

畢竟...我也是人嗎...加上出廠年分比較舊~配備沒那麼好!

記憶體容量總是比較少一點...

不記下來真的有天會忘記!

也基於想把一些資訊分享的想法!

所以決定動手來寫部落格~

也許只是三分鐘熱度~也沒人看

但期待仍能長久持續下去!

加油吧~紅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格文 PC
    全站熱搜

    redwings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